💥商業服務業營業衝擊補貼:大型企業紓困申請7月大增 預估8月再有一波

💥商業服務業營業衝擊補貼:大型企業紓困申請7月大增 預估8月再有一波

  • Post author:
  • Post category:post
  • Post comments:0 Comments
  • Reading time:1 mins read

根據經濟部商業司截至27日統計,商業服務業營業衝擊補貼已受理逾24萬件,核准數逾14萬件,核准金額約220.37億元;已撥付約214.48億元近,12.9萬件。商業司更示警,大型企業申請紓困的件數及金額都在7月時升高,預估8月初還將再有一波申請高峰。

為何大型企業申請紓困的需求在7月出籠?
商業司解釋,6月底開放申請時,多為帳面較單純、可快速遞交資料的小型店家,因此撥付金額較少;隨著大型商家在7月初完成會計作業後,也陸續前來申請。
此外,許多中大型餐飲業因為5月仍有母親節商機、6月可搭上端午節粽子宅配商機,兩個月衰退幅度未達申請紓困所須的五成。然而,7月不僅沒有重要節日,幾乎全月也都處在三級警戒狀態,因此預估8月初還將會有一波申請高峰。

節錄自經濟日報

 

#商業服務業 #服務業 #營業衝擊補貼

發佈留言